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

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新进展

2019年02月2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孔德晨)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6年聚焦“三农”。在20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的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作出重点部署。“要逐项明确阶段性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新进展,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韩长赋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硬任务,是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好粮食生产,始终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他说,“今年一号文件释放了明确的重农抓粮信号,就是要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稳定完善扶持粮食生产政策举措。”

韩长赋介绍,目前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调查正在进行中,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宅基地使用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大事,必须稳慎推进。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不搞私有化,坚持农地农用、防止非农化,坚持保障农民土地权益、不得以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作为进城落户的条件,这些底线要守好。”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