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地铁17号线02标段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新阶段

2019年02月2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昨日下午16:00,在北京地铁17号线天通苑东站-未来科学城南区站区间施工现场,伴随着盾构机始发指令,“争先号”盾构机巨大的刀盘开始旋转,标志着中铁十局承建的北京地铁17号线02标段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新阶段。

据中铁十局北京地铁17号线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陈中堂介绍,“争先号”盾构机是中铁十局北京地铁17号线天通苑东站-未来科学城南区站区间下井的第二台盾构机,将沿北七家镇九厂路向未来科学城掘进。天通苑东站至未来科学城盾构区间为地下双线,右线“奋进号”盾构机已于2018年12月8日正式始发。截至目前,右线盾构已掘进共计324米。为保证左线“争先号”盾构机按时、安全、顺利始发,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了种种不利条件,保质保量完成了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等筹备工作,已经各上级单位与专家核查验收。

据悉,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全长49.7KM,全部为地下线,共有20座车站,换乘站9座。17号线线路串联了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建成通车后为支持和带动亦庄新城站前区、垡头工业区、朝阳港、CBD及未来科学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为潘家园、太阳宫、望京西、天通苑等城市重点居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欧炳阳)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