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南东安县多个项目获省创新创业典型

2019年02月23日11: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日前,在2018年度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评选中,东安县青年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荣获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紫溪市镇和荷叶塘村分获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乡镇”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村”,金易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有车E族养护中心分获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自主创业先进个人”。

为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厚植创新创业优势,东安县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近年来,梳理并实施7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416项“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逐渐常态化。大力推行“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园区孵化+跟踪服务”的工作模式,从建立县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创业项目库和创业孵化基地四个方面入手,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先后创建白牙市工业园、温州商贸城、步步高商业广场、端桥铺放心蛋鸡养殖协会和东山步行街五家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个体工商户和企业328家,孵化成功迁出117家,新增入驻主体112家,带动就业1990人。

该县还将SIYB系列培训引入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残疾劳动者和贫困劳动力等创业群体,根据全县各个区域的不同特色和时局热点,采取“创业培训+养殖、种植、微旅游......等实用技能”的方式,在课程设计中加入维权、工商、税务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全新的培训理念、科学的培训模式,有效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同时加大贴息贷款力度,解决创业融资难,提高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成功率。去年,东安县开展创业培训816人,发放创业贷款6780万元,成功创业678人。

在创业春风的吹动下,常年在外打拼的石期市镇新华村村民蒋平军,2018年新春回到家乡开启创业之路,通过县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的指导,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安兴种养合作社的注册登记、小额创业贷款,并在新华村开荒种植了200亩沃柑基地。蒋平军告诉记者,县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会定期派出农技人员跟踪指导,去冬今春虽一直是低温雨水天气,沃柑依然长势喜人。元宵过后,蒋平军计划着还将扩种60亩沃柑,并从带动附近村民一起种植沃柑。

政策红利为给创业者大开方便之门,简政减负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东安创新创业春潮涌动。(严洁)

(责编:袁勃、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