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西万荣:春节被百万网友“点播”秀出地方特色

2019年02月23日1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热气腾腾的煎馍被细细摊开,让人垂涎欲滴;厚重古朴的后土祠迎来无数宾客,一同颂吟起“秋风辞”;宝鼎公园璀璨绚丽的炫彩灯展、南月生态园的民俗游乐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友人,好看好吃好营养的万荣苹果春节期间还不间断地发往全国。

2019年的新春佳节,对山西万荣县百姓而言,可谓新鲜而难忘。除了通过传统方式庆祝佳节之外,万荣县还紧跟短视频时代风潮,全方位、立体化传播的展现万荣形象。通过上传万荣美食、美景、特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万荣百姓通过屏幕间的互动分享,传递着浓浓的家乡自豪感,也通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成为最美家乡推介人。

近年来,万荣县致力于把“万荣名县变成发展的强县”,实干快干认真干,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型工业县”建设稳步推进,亿元产值企业达到13家;以全域发展理念建设万荣特色旅游县,成功获批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蒙华铁路、万荣通用机场建设如火如荼,紧张建设中……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历史的万荣、今日的万荣、未来的万荣,在2019年春节之际,万荣县紧跟时代前沿,探索通过新型媒体形态,探索县域宣传和产品营销新手段、新形式。

“短视频成为企业宣传和产品形象的上佳渠道,成为内容电商的有机载体,更是电商网络销售的全新路径。”万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晓英表示,万荣县文化厚重,物产丰富,为此,该县春节期间举办了“万荣名片”短视频大赛,对县内旅游景点、土特农产品、小吃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宣传和传播,让群众在视频分享中感受浓浓的年味,也展示了万荣的地方特色、文化底蕴和发展面貌。

据了解,截至元宵节,“万荣名片”大赛累计播放量已达224.6万次,目前大赛仍在作品征集中,优秀作品热度持续不断飙升。一段段视频正展示万荣独特风貌,传播家乡动人风情,让更多人走近万荣、了解万荣、宣传万荣,助力万荣稳健发展。(王许光)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