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电影《三变 山变》在京首映

2019年02月25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刘阳)纪录电影《三变 山变》于24日在京首映。

  据了解,影片以改革开放40年为大背景,用纪录电影的表现手法,真实再现了贵州六盘水市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这“三变”改革的鲜活故事。影片通过对“三变”改革典型人物真实经历的记录,全面反映了六盘水“三变”改革的发展模式、创新意义、实践经验,生动呈现了六盘水通过“三变”实现“山变”的巨大变化。

  发端于六盘水的“三变”改革,自2017年、2018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之后,2019年又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受到中央高度肯定和大力推广,为全国深化农村改革提供了先行先试的“六盘水样本”。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5日 12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