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东:打造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系统

2019年03月0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核心是信息管理,只有将信息化贯穿学生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学生资助工作才有可能做到精准化、科学化。

广东创新管理理念,在资助管理工作中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实现“经验式”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粗放式”管理向“精准化”管理的转变。通过5个制度流程的建立,目前已初步实现学生资助工作全程可控管理,工作反应反馈时间大幅缩短,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一是建立学生资助信息系统管理制度。要求各地各学校必须全面使用资助管理系统,做到系统应用“五个不能少”和“四个真实准确”。二是建立资助资金与系统应用挂钩制度。将资助资金预算、拨付与系统应用情况挂钩。三是建立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流程。四是建立系统应用绩效考核与督查制度。五是建立资助系统应用通报制度。

下一步,广东将借助建立“广东数字政府”的契机,协调扶贫、人社等部门,建立完善数据共享互通工作机制,开发完善学生资助综合管理平台。

(黄友文)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1日 13 版)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