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保护听力、健康成长”活动近日在重庆启动

2019年03月1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了能够不断增强学生们预防听力障碍的意识,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由西南大学医院联合重庆多家学校共同组织的“保护听力、健康成长”活动近日在重庆启动,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

活动当天,由西南大学医院派出十余名耳科专家,分别走进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重庆市垫江职业教育中心、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以及西南大学南北社区,通过开展专家义诊、咨询服务、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人们爱耳、护耳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耳鼻喉科的医生们通过现场检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普及耳科保健知识。医生向每一位就诊患者详细讲解保护听力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耳病的小常识,并免费为他们进行了耳部健康检查,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专家介绍,保护听力,最主要的是要养成安全用耳好习惯,做到掏耳朵尽量使用棉棒、少用耳机,尽量不持续用手机通话,每次拨打时长不超过半小时,以减轻声音对耳朵的伤害。

重庆台 李定明 彭立军 江树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