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进施工现场检查消防产品

2019年03月15日21:2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朝阳CBD核心区施工现场开展了一次消防产品联合检查和科普宣传活动。施工方、监理方、消防产品厂家、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及的多类消防产品按照标准项进行检查和现场判定,对消防产品关键性能是否符合检查判定规则要求进行逐一查验。并选取了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防火涂料等五类产品,现场封样送检。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分别从有关消防产品使用方法、产品质量现场判定、产品外观、型号规格、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部件结构等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宣传提示,普及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施工单位对不合格消防产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有效减少了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净化了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安全环境。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