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反馈

2019年03月18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陕西蓝田整改老街危房

  修订保护修缮规划

  本报记者 张丹华

  2月18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登《老街危房亟待整修》报道。陕西蓝田县人民政府致信本报,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经查,报道中涉及的老街危房为葛牌镇葛牌街商铺群,共有商铺12户,属传统旧民居,2009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普查登记。2015年开始,依托葛牌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蓝田县委托有关单位对12户商铺群修复工作进行规划设计,并积极向上级争取维修保护资金。由于12户商铺所有人均有安全住房,其中2户已先行于原址新建住房,其余10户群众自行保护修缮积极性不高,加之县级财力有限,修复工作推进缓慢。

  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以下措施。一是由县全域旅游发展公司牵头,葛牌镇、县旅发委分工协作,按照红色旅游文化名镇标准,以发展民宿带动群众增收为方向,尊重群众意愿,对葛牌镇葛牌街商铺群重新修订保护修缮规划,细化工期节点,采取市场化手段统一保护开发利用。二是对部分有意愿自行修缮的群众,由葛牌镇负责指导群众按照规划实施保护利用,并给予适当财政奖补帮助支持。三是由葛牌镇政府负责,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推进项目实施,并及时设立警示标识和围挡,消除安全隐患。

 

  错误交通指示牌已更正

  2月25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发了笔者的来信《错误路牌要及时更正》。来信中,反映了天津市河东区真理道、龙山道、满江桥头等处交管部门设置的交通指示牌上路名标注有误,且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更正的情况。

  3月14日,笔者前往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发现几处错误交通指示牌已经更改为正确的道路名称。

  在为天津市交管部门重视舆论监督、及时纠正问题点赞的同时,笔者也感谢党报倾听群众呼声,推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

  天津市 孙海龙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8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