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身边事

2019年03月18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病房来了不少推销员

  日前,笔者由于骨折住进一家医院。住院手术与治疗期间,病房来了不少推销员。

  一类是推销意外伤害理赔的律师。一名律师听闻病房中一位有新农合的骨折患者说报销的费用低,便给出建议,让患者家属找主治医师通融,将住院时间由去年底改为今年,由于今年新农合与城市居民医保对接,患者报销额度可以提高。律师还说,如果患者家属同意,他可以代理。听了这位律师的一番建议,我愣住了。律师唆使患者弄虚作假,不是骗保吗?

  一类是运送治愈患者回乡的社会车辆运输推销员,这类推销员最多。推销员对病房一位准备出院的患者介绍,他们的车辆配备多功能安全床铺,能将患者安全送到家中,而且价格低廉,每公里只要5元,并留下了名片。

  还有一类是推销医疗贷款的。一位患者已花费了十几万元,医生说后续治疗还需数万元费用。正在家属商议找谁借款之际,推销贷款的人员就来到病床前,口若悬河地说珠宝、房产、机动车都可以用来抵押贷款,以解患者家属燃眉之急。

  笔者认为,病房是治病救人的场所,不是推销员推销产品的地方。医院对病房的监管应该跟上,尤其对涉嫌违法的推销活动不能放任。

  江苏南京市 王建国 

  

  路灯不亮,村民摔伤

  近日,一位朋友说他所在村的路灯经常损坏,给村民夜间出行造成了不便。遇到雨天,路面打滑,还有村民摔伤。

  我给分管电力的副镇长反映,他告诉我,由于镇里一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大型运输车辆超载行驶,压坏了路基,损坏了线路。前段时间,已经派人进行维修,可修好没多久,又压坏了。为此,镇里也很烦恼。

  安装路灯的初衷,是为民服务、方便群众。然而,由于管理不到位、维护成本高、技术人员缺乏等原因,路灯经常损坏,影响群众生活,也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严格负起责任,加强路灯的使用管理。一方面,在规划建设时,就要预留维修经费,做到有钱用、有钱修;另一方面,健全制度,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维修,确保路灯常亮。

  浙江嘉兴市 庄永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8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