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乡镇”里有“大讨论”

2019年03月1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15日大早,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中西部的白牙市镇龙溪源村,90岁高龄的老党员唐守巨在儿子陪同下,来到村部参加村主题党日活动,在远程教育站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连日来,该镇党委通过组建三支“两会”精神宣讲队,上山下乡开展“拉家常”式讲解,在全镇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潮。

“两会”开幕后,该镇机关支部青年党员第一时间成立学习小组,学习小组发起人彭惜亮表示,自己将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中,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为农村谋发展、为百姓谋福利,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我们前进社区的党员、群众要永远跟总书记走、永远跟党走”,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前进社区的党员群众对报告中提出的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倍感振奋。14日,前进社区通过开设道德讲坛,邀请县委党校专家向党员群众讲解政府工作报告。

大塘旺村位于该镇西南方向,地理位置偏远,集体经济发展不足,是典型的贫困村。在各级政府部门关心支持下,该村成立了模村合作社,通过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的好路、新路,2018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从“农民”到“老板”,模村合作社总经理唐庆康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多,表示将瞄准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红利,进一步壮大经营规模,巩固脱贫成果,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家住湘江畔的大江源村村民刘桂林感受最深的是湘江水质的变化:“这两年江水越来越清,现在都可以直接在江里打水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整治,我对此充满信心。”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该镇神仙桥村支部书记郭明初对此感受深刻,2018年该村实现改旱厕40户,今年还有200余户要完成改厕,“任务很艰巨,使命却光荣,我一定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全村改厕任务”。

该镇大江口村老党员唐秋生反复阅读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他表示:“报告讲的都是老百姓的话,没有官话、套话,讲到了我们的心里,讲到了农村的方方面面,感觉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在这个湘南边陲小乡镇,“两会”虽已闭幕,但是“两会”精神却没闭幕,热烈的讨论仍在继续,党员群众干事热情不断高涨,在春日里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卢佳拓)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