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3月1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社会工作标志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尹深)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活动19日在京启动。今年民政部确定的宣传活动主题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宫蒲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宫蒲光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社会建设做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在联系服务群众、润滑社会关系、激发基层活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各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快速增长,在追求物质生活富足的基础上,更加渴望健康平和的心态情绪,渴望积极和谐的人际关系,渴望在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生活中提升能力、实现价值。这给社会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

启动仪式上,民政部发布了 “中国社会工作标志”。标志由上方图形与下方“中国社会工作”中英文文字构成。上方图形为红心,内含中文书写体“社工”。书写体“社”字,既蕴含中文“社”字,也蕴含中文“工”字,两字浑然一体,点明主题。图形采用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着我国社会工作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发展之路。“社工”书写体采用白色,寓意广大社工以高尚、纯洁、正直的情操开展社会工作。

据悉,今年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是第九次由民政部统一发起,地方民政部门具体组织,社会工作专业院校、服务机构和全国社会工作者广泛参与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3月18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24日。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