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李志龙:基层干部是群众的勤务员

2019年03月20日16:1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磁石乡海拔高、条件差、贫困人口多。2015年,乡党委书记李志龙到任后,带领班子成员苦干实干,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三年多的时间,全乡发展起15个产业项目,贫困人口减少了三分之一,李志龙也成了乡亲们心里很亲很亲的“自家人”。

 

  从措勤县城出发,向东北方向,行驶一个多小时,一个干净整洁、充满现代气息的牧区乡镇就展现在了眼前,这就是磁石乡。乡亲们说,三年前这儿还是另一番景象。

 

  2015年6月,李志龙刚刚调任磁石乡党委书记时,平均海拔4700米,大风常年刮的严酷自然环境,给了他一个“下马威”的同时,也激发了他的斗志,他逐个找班子成员谈心,了解乡里的情况和发展愿景,他带领乡干部走村串巷入户调研整整三个月,大家的工作思路也渐渐清晰。在上级部门关心、援藏资金的支持下,改善环境、发展经济的工作一步步实施。

  环境在改善,乡里通了电有了硬化路,城乡的面貌在变化,也渐渐对游客有了吸引力。在磁石乡的扎日南木措,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高原壮美尽收眼底,李志龙就琢磨着带领大家搞旅游。

 

  李志龙发现,夏季的时候,每天来扎日南木措自驾游的车子就有二十多辆,然而当地牧民群众从来没有经营旅游的经验。为此,他召集乡党委班子商量,让项目所在地格玛村的党员群众,前去拉萨当雄县学习取经。去年8月,这里建起了湖畔黑帐篷旅馆区,开业初期就吸纳了格玛村10名贫困户就业。

 

  而在磁石乡的尼龙村,很多牧民都养紫绒山羊,这种羊产绒量高,价格是白羊绒的二十五倍。李志龙就带着干部群众,研究奖励机制,做品种改良、统购统销,让牧民党员示范引领,如今尼龙村紫绒山羊的养殖已经初具规模。

  因地制宜,敢想敢试,如今乡里有的村子发展旅游经济;有的搞规模养殖;有的搞蔬菜大棚,三年多的时间,全乡发展起15个产业项目,贫困人口减少了三分之一,磁石乡还成为阿里地区第一个自治区级生态文明乡、获得了“自治区优秀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目前,占地64亩的生态公园正在筹划建设。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