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沈阳铁路局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确保运输畅通

2019年03月21日13:0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吉林电务段职工雪中检修设备。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3月20日晚至21日上午,辽宁、吉林两省普降小到中雪。为确保铁路运输正常,沈阳局集团公司下发调度命令,所属100多个站段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由于组织有序,此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未对沈阳局管内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各站车秩序井然。 

本次降雪从20日14时左右开始,局管内大部分地区相继出现的降雨转为雨夹雪再转为降雪。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以雪为令,加强行车组织、设备整治和线路巡检。同时对站区、道口等设备设施实施不间断除雪,确保列车和旅客出行顺畅。

吉林客运段乘务员照顾重点旅客。

降雪后,各单位多方联动,职工积极参战,开展除雪工作。

车务系统认真执行集团公司调度命令,各站妥善安排除雪和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增加临时售票窗口,为旅客购票创造方便条件。沈阳车务段抚顺北、铁岭、开原、昌图、清原以及三个高铁站提早做好除雪工具、通信设备的准备,对天桥、地道等处设专人引导。通化车务段对行车重点场所、乘降组织、线路除雪等关键环节的加强监控,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沈阳电务段职工雪中检测设备。

各直属站组织车站科室、车间日勤及休班人员对站区、站台进行帮班除雪。沈阳站在旅客出入较多的通道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长春站组织400余人对道岔、站台、地道等处进行除冰除雪作业。长春北站在较短的时间内,连夜组织科室、车间80余人赶赴除雪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职工雪中作业。

客运系统组织乘务员加强对车门处安全提示,及时清理列车通过台积雪,保证旅客顺畅出行。吉林客运段对重点旅客做好细节服务,上车对旅客引导到座,下车提前为重点旅客送行,做到“接一把、扶一程、送一步”,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长春客运段做好列车中转站车交接工作,随时统计好饮食供应情况,确保旅客出行需求。

工电供系统全力组织人员巡检设备,及时清理设备的挂冰和积雪,避免设备发生故障影响列车。长春供电段组织人员检查接触线索、绝缘子、接触悬挂覆冰情况,对上跨桥积雪进行清理,防止融雪引发接触线索覆冰故障。沈阳电务段在沈阳站高速场开启电热融雪装置,对道岔尖轨和外锁闭装置进行加热融雪,保证高铁道岔转换可靠。

长春工务段职工清除道岔积雪。

吉林电务段棋盘信号车间组织25名职工用铲子铲除道岔滑床板积冰,确保62组道岔和54台缓行器正常运用。吉林工务段20日凌晨开始,百余名包保人员陆续到达包保道口,配合道口员除雪,做好监控提醒。通化工务段集中人力对1089组道岔和136处道口进行全面除雪,职工不顾衣帽被雨雪浸湿,奋战一夜仍然坚持在雪中作业。

降雪前后,沈铁干部职工落实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连续奋战,搏击雨雪,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赵威)

(责编:陈羽、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