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身边事

2019年03月25日0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换衣拍照留痕之风当刹

  为了有足够的痕迹资料,一些基层单位就通过换衣服的形式多拍一些照片,让图片看起来符合逻辑。大致操作是这样的:当走访贫困户、下村巡河、单位开会时,多带几套衣服,在不同的地方换不同的衣服轮番拍照,这样就有多次走访贫困户、巡河、开会的照片,而实际上只去了一次。这样,在上面来检查的时候,就能拿出很多的痕迹资料,检查也就能顺利通过了。

  落实群众工作、服务群众需要实打实。在基层工作并不轻松,但无论如何不能搞花架子。与其琢磨怎么多换几套衣服、多拍几张照片应付检查,不如把工作做细、做实,杜绝形式主义,把精力都用在百姓身上。

  四川绵阳市  彭  宇  

  

  踏青要关爱花草树木

  眼下,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然而,有些游客在春游踏青时却不太自觉,做出一些大煞风景的事:有的随意在刚抽芽的麦田里走动、拍照、追闹;有的在景区石碑上乱画;有的还踩踏绿地。

  为了保护美好的大自然,我们呼唤文明踏青,而莫要“蹋”青。如何大力倡导文明出游,积极推广环境友好型旅游理念,是大家应该思考的问题。游客应该对大自然多一份爱心,对装扮美景的花草树木多一些呵护。

  山东济南市  马洪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5日 07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