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响水爆炸事故现场

集中搜救基本结束

2019年03月2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盐城3月25日电  (申琳、尹晓宇、王继亮)3月25日下午,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通报称:消防救援力量对事故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个企业进行了搜救,新发现14名遇难者。事故现场的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开始进行现场清理工作。

  25日上午8时起,消防救援力量对现场开展新一轮风险点排摸,对发现的风险点逐一落实针对性消险措施。根据现场水体受污染情况,当地采取措施分类打坝隔离,并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调集30名专家,逐一研究清理方案,确保科学有序推进水环境治理。

  截至目前,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78人,其中56人已确认身份,22人待确认身份。28名失联人员中,根据DNA技术检测,已确认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并已取得联系。对因爆炸事故造成部分群众家中的财产损失,当地政府正在全面组织有关人员开展财产损失入户清查评估工作,让群众的受损财产得到应有补偿。所有受损学校24日已经完成校舍维修和教室布置等,25日上午已经全部复课。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6日 0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