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本周末将迎首个祭扫高峰 预计人数将达500万人

2019年03月27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末将迎首个祭扫高峰

昨天,执法人员正在八宝山殡仪馆检查出入的殡仪车证件。记者 和冠欣 摄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清明节临时指挥部昨天联合召开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北京市清明祭扫点增至222处,预计参与祭扫人数达500万人。今年北京市在丰台太子峪陵园、昌平区天寿陵园等5家公墓新增自然葬服务。

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介绍,今年全市祭扫点由去年的221处增至222处,安置骨灰达116万余份。

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已从3月23日开始集中放量。3月30日、3月31日进入高峰期,并将延续到4月7日。全市祭扫人数预计将达500万人。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6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110万人次。

1994年到2018年,北京市共举办485批次骨灰海撒活动,2.17万余份骨灰投入到大海的怀抱。2018年,为京籍逝者完成骨灰海葬2760份,为435位京籍逝者提供骨灰自然葬,提供骨灰立体安葬105份。

北京市新增5家公墓开展骨灰自然葬服务,包括丰台太子峪陵园、昌平区天寿陵园“和煦园”、佛山陵园“平安苑节地生态示范园”、景仰园骨灰林、延庆八达岭陵园。这些公墓均正在进行节地生态公墓建设验收。

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到2020年,要力争骨灰安葬生态化比例达到年安葬量的50%,骨灰海撒数量达到年火化量的4%以上,骨灰景观撒散数量达到年火化量的2%以上;有墓地的区都要建设一处绿色生态墓地示范园;全市所有经营性公墓均应设置骨灰景观撒散区。(记者 金可)

(责编:朱紫阳、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