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国家地理“红框”落户莫干山、下渚湖

2019年03月27日14: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26日,《中国国家地理》“红框”摄影装置在浙江莫干山风景名胜区和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亮相,这是继南京幕府山、常熟虞山尚湖、中国移动广东南方基地之后,新增的又一处“红框”景观新地标。

《中国国家地理》“红框”是继“发现最美观景平台”之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发起并实施的一项透过“窗口之美”、发现“地理之魅”的传播新战略,主要内容包括线上红框封面秀和线下设立“红框”摄影装置、封面图片展和图书出版等。

此次“红框”落户的德清莫干山风景名胜区和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都是以生态著称的旅游目的地。作为天目山分支的莫干山,以绿波万里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誉。莫干山山顶星罗棋布的老别墅群,延续着西方建筑风格,傲然挺拔于竹海之间,与掩映于山水之中的村庄、田野遥相对望,既自由多元,又隐逸质朴。而下渚湖则是一处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也是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基地,湿地公园内港汊交错,芦苇成片,还有800多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

当日,由《中国国家地理》和德清文旅集团合作共建的《中国国家地理》研学基地正式启动。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