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东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达51.3%

2019年03月28日10: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儿童青少年 近视率达51.3%

3月27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广东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地市和县区同步启动。省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举行。

笔者获悉,当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呈现低龄化、重度化态势。广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形势严峻,总体近视率达到51.3%。

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学校卫生所副所长曲亚斌介绍,根据2018年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数据显示,我省低年龄组幼儿近视率偏高,学生近视率随学段和年级升高而上升的趋势明显。我省6岁幼儿的近视率偏高,6岁至18岁组近视率随年龄增加而逐渐升高。其中,8至12岁近视率增速最快;13至16岁近视率仍呈上升趋势,增速减慢;16岁以上近视率增长进入高位平台期。女生近视率明显高于男生,城市学生近视率高于偏远地区同龄组近视率。

“针对学生近视高发问题,我省成立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医疗卫生专家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局长、党组书记徐庆锋表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社会、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记者 朱晓枫 通讯员 粤卫信)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