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京津冀空域优化方案今起实施:缓解拥堵 新辟国际临时航线22条

2019年03月28日19:5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空域优化方案今起实施:缓解拥堵 新辟国际临时航线22条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3月28日)零点起,京津冀地区实行新的空域优化方案,这是近年来京津冀地区最大规模的空中临时航线优化。

  此次方案新辟国际临时航线22条,新增航线里程达3742公里,同时对外开放4条国内航线供国际航班使用,航线里程达698公里。今后我国4省2市的上千架次航班将每天使用这些临时航线实现捷径飞行。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副主任 诸小鹰:我们这次22条对外开放的临时航线,它实际上,是把我们原来有一些不能用的,就是一些不通的一些航路打通了,是对我们整个华北地区的航班拥堵情况,做了一个缓解。

  临时航线是一种有条件使用的航线,即在其他空域用户不使用或对其他空域用户不构成影响时,可供航班临时使用并实现飞行路径缩短的航线。此次新辟的22条国际临时航线分别涉及A326、A461等主干航路运行,有效连接京昆、沪兰、中韩等空中大通道,促进大通道向更广范围延伸,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地区和外围空中路网的通达性;4条国内航线升格为国际航线,将使更多国际航班直接享受此次国内航线对外开放释放的“红利”。据统计,每天平均使用临时航线的航班可达1100架次,一天可节省飞行距离约5万公里,将节约空中飞行时间约55个小时,节省燃油消耗约160吨。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