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引导未成年人良性上网 增加青少年登录模式强提示

2019年03月28日20:3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3月28日,抖音宣布对其“向日葵计划”中的青少年模式进行升级,以加大对未成年人良性上网的引导力度。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抖音升级青少年防沉迷模式,加强对用户的主动提醒——用户每日首次登录时,可根据弹窗提示选择开启青少年模式,浏览由抖音青少年内容团队所精选的短视频内容。

  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40分钟,且包括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同时,晚上22时至次日6时期间,青少年模式用户将被禁止使用抖音。以上情况均需由监护人输入独立密码后才能继续使用。另外,系统将通过相关技术手段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为其切换“青少年模式”。

  系统升级之外,抖音还对青少年模式下的内容丰富度及数量级均进行了扩充,在精选的青少年课程知识、科普类等教育益智性方向基础上,增加了生活实用技能、正向休闲类等寓教于乐的精品内容。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改进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也希望广大家长能够加入反馈意见,一起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