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开出全国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绕西湖一圈 中途停靠9个历史文化站点

2019年03月31日10:4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开出全国首条 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昨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开出全国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坐着它沿着西子湖畔游览一圈,绝对能让你充满正能量。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武林广场西侧,看到这批专线公交车都披着红色外衣,车内放置了沿途站点的资料,扶手等处也挂上了沿途各个爱国主义教育点的简介。

这条专线环线行驶,以“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浙江展览馆)为起讫点,中途停靠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四宪法馆(北山街馆区)、岳王庙、盖叫天故居、杭州苏东坡纪念馆、浙江美术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淞沪战役纪念碑和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9个站点,线路总长度17.5公里,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期开行,

随着专线公交缓缓起步,记者和市民、游客一起开始这趟“爱国主义教育之旅”。每到一个站点,车内语音系统会自动播报对应场馆的历史文化或红色故事,提前向游客和市民“剧透”一部分。

“以前像西湖边的曲院风荷、太子湾这样的景点我们都去游玩过,可是像五四宪法纪念馆、淞沪战役纪念碑这样的地方就有些陌生了,这条公交线真的挺棒,在沿湖行驶的过程中,让孩子从小就了解到历史人文故事,也让我们家长学到了很多。”住在城北的张女士特地带着儿子来感受。

不只是车上,在线下的各个场馆也开展了各种主题活动。

在岳王庙,一场盛大的“岳民族,岳潮流”音乐快闪活动拉开序幕;在浙江美术馆,一场爱国主义题材画展同期展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以寻访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为主题,推出“六个一”教育体验活动;盖叫天故居举行了“童心画梨园”我爱祖国京剧脸谱绘画活动……(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陆艺儒)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