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金桥奖重在成果转化 交通项目获奖数量为历届之最

2019年03月3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乔雪峰) “经过交通委员会严格审核、初评和推荐的交通项目,经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最终评定,有28项交通科技项目、集体和个人获得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获奖率达到96.6%,获奖项目数量和获奖率为历届之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素荣近日在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交通运输获奖项目技术交流会上表示。 据介绍,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促进我国技术市场繁荣和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普通社会机构所创办奖项不同的是,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不仅有着严苛的推荐评审程序,更重要在于金桥奖的核心考察指标,聚焦于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在技术市场转移转化所创造的社会价值,而不简单是成果的先进性,以及成果有多大的帽子,多闪亮的牌子。

在科技强国战略大背景下,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服务经济”供给侧改革方面的作用愈加凸显。

交通运输行业是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萍对于28项交通项目、集体和个人荣获金桥奖给予了高度评价:“获奖项目不乏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大项目成果,也有科研院所等单位联合攻关等组织方式。继承和发扬了交通行业崇尚创新、敢于创新的精神,获奖项目成果已经成功转化,成为提高交通运输供给体系质量的重要动力,也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空间。”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在交流工作会上,多位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交通项目获奖单位代表,交流了创新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这次会议提振了交通行业的创新激情,鼓舞交通科技工作者在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创造佳绩,发挥对交通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与会代表表示。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