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7个工作日可取证 北京79个出入境接待场所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04月0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栗翘楚)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此作为全面深化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重大便民举措,在全市79个出入境受理场所全面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同步推出为网上预约办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速递服务,将证件送达时间缩短至7个工作日(含速递时间)。

“全国通办”新政将给申请人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带来极大便利。其中,异地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受户籍地、居住地限制,需提前通过网上预约选择我市1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和62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办理,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网上预约共有7种方式,即在“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北京警务APP、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的基础上,新增了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4种预约方式。

异地办理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申请人,既可在出入境接待大厅自助办理,也可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厅,以及西城区、

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及通州区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办理,均可立等可取。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同时还提供领取出入境证件或查询出入境记录服务。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APP不仅提供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查询办证进度、办事指引查询等服务功能,还可查询本人所持出入境证件信息、出入境记录,为广大申请人提供24小时出入境服务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