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云南玉溪赴京招才引智 斩获39“大单“ 签约240亿

2019年04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张琳)4月1日,云南玉溪市在京举行2019年开放合作招才引智峰会。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等地区的232家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400余名客商、专业人才参加,共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240亿元。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在“七彩云南 抚仙玉溪——‘相约春天 共筑梦想’2019年开放合作招才引智(北京)峰会”上致辞,他表示,玉溪市拥有美丽的山水生态和深厚的人文积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创新包容的人文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枢纽,具有辐射20亿人口大市场的独特区位,具备跨越的基础、发展的机遇和后发的优势。

他指出,玉溪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教育创新、产业创新,打造滇中科教创新中心,聚力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政务服务优、营商环境好的发展“软环境”。

玉溪市长张德华在主旨发言时说,玉溪的4个字母“YUXI”代表着这座城市四个鲜明的特征。Y代表着Young,年轻有活力,U代表着Up,积极向上,X代表着未知,具有无限的可能性,I代表Idea,表达着玉溪对人才和智慧的渴求。

本次峰会共成功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达240.59亿元,合作内容涉及七大产业。峰会期间,玉溪市各县区、工业园区现场设洽谈区,集中推介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现代农业及绿色食品、科教产业、招才引智等重点产业项目,吸引了众多嘉宾聚集了解项目,对接洽谈。同时玉溪市多个高校、企事业单位在现场进行人才交流招聘,重点对接在京高校特别是云南籍本科以上人才。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