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侮辱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警方通报:已刑拘

2019年04月03日14: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张琳)3月30日18时许,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队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牺牲。悲痛之际,有网民举报“一名叫‘龙卷风等你’的账户竟在转发扑火人员牺牲的消息时发布侮辱言论”,4月2日晚,凉山网警通告称,发布侮辱言论的尹某某已在福建泉州被抓获。

4月1日,网民尹某云(男,30岁,贵州毕节市人)以自己的百度账号“龙卷风等你”,在网上发布多条侮辱四川因公牺牲消防员的言论,引发网民的强烈愤慨。

针对网民的反映,4月2日下午,泉州网警通报称,公安机关已在晋江市安海镇将尹某云抓获。尹某云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4月2日晚十时许,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通报了该事件,并称“人民英雄不容玷污!辱骂30名牺牲英雄的人渣已被刑拘”。

为悼念“逆火英雄”,应急管理部开通了祭奠页面,网站内附有30名扑火队员的姓名、职务及照片等信息。网页下方的统计显示,截至发稿,已有307余万人次向他们献花。

(责编:尹深)

推荐阅读

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3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全面推进两个险种合并实施,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按照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新费率,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根据要求,各地需在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详细】

四川仁寿首次实现居民医疗保险网络化 | 年底前完成两险合并 个人缴费率不变

“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满月” 网约护士不得上门输液    今年2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一个多月过去,北京“互联网+护理服务”进展如何呢?记者发现,对于这一新生行业,政府管理部门明确了禁踩的“红线”,并研究细化一些具体的服务管理举措,如北京市网约护士上门不得提供输液服务等。市场上一些网约护士平台因此渐渐走向规范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网约护士“减员”了。【详细】

千万“网约工”将有工伤保险兜底 | 湖南一网约车司机被害 嫌犯自首 滴滴发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