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启动 对16—35岁青年开展帮扶

2019年04月0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李心萍)人社部、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针对16—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建立健全帮扶机制,使有需要的失业青年都能得到相应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

《通知》从5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帮扶举措。一是摸清基本情况。对失业青年定向摸排登记,建立实名信息数据库。二是开展实践指导。对有求职意愿的青年开展职业素质测评,帮助合理确定职业定位。三是提升就业能力。将有培训意愿的失业青年组织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项目。四是扶持自主创业。为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场租补贴等支持。五是实施托底帮扶。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青年作为重点援助对象,提供专门的职业指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4日 06 版)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