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大跨度架桥机在滇成功应用

2019年04月06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李承骏)日前,一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大跨度架桥机在云南省寻沾高速小龙潭大桥架设中得以成功应用。该项目由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铁工业九桥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施工建设。

  仅用一台大跨度架桥机就将长50米、重达270吨的单榀钢混组合梁稳稳架设完毕,这种“搭积木”的建桥方式又被称作装配式钢混组合梁制运架一体技术,真正做到了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显著提升了桥梁品质和耐久性,安全系数更高、建造速度更快、质量环保更优。全长804米的小龙潭大桥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将成为我国首座运用这种领先技术铺架的大跨度桥梁。

  中铁工业九桥公司总经理李方敏表示,应用于小龙潭大桥的装配式钢混组合简支梁制运架技术在施工中的探索创新和技术攻关,对于引领行业标准有着重要意义和价值。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