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年江西省南城麻姑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9年04月0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 (记者 任江华)以“游麻姑仙境·品长寿文化·赏天下第一楷书”为主题的2019年南城麻姑文化节(周)今天在麻姑山开幕。

南城县委书记王小林说,麻姑山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南城县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南城县委、县政府围绕“洞天福地,养生南城”目标定位,积极策应“旅游强省”、“旅游兴市”战略,以“一山一水”为载体,以麻姑文化、洪门文化、“建昌帮”文化为灵魂,按照优质旅游、全域旅游的理念,做美做精山水文章。

据悉,此次麻姑文化节(周)活动,通过具有南城特色的文艺表演、颜体书法表演、麻姑文化研讨、麻姑献寿、非遗技艺展演等活动,致力让南城麻姑文化走出深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也希望借着麻姑文化节(周)活动的契机,逐步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2019年南城麻姑文化节(周)在麻姑山开幕

本次活动采取“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深入挖掘旅游民俗文化,打造“游麻姑仙境,品长寿文化,赏天下第一楷书”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悠久的“麻姑文化”,着力把麻姑文化旅游推向全球,打造成江西·南城的一张国际文化旅游名片。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龙鼓表演《24节令鼓》、戏歌舞《麻姑献寿》、太极表演《太极韵》、舞蹈《盛世花开》、书法古筝茶艺秀《茶香古韵》、器乐舞秀《茉莉花》《印象中国》等文艺表演,最后开幕式在歌伴舞《秀出东南麻姑山》落下帷幕。

未来一周,南城麻姑文化节(周)还将举行全国颜体书法展、民俗研讨会、谷雨诗会、“建昌帮”非遗技艺展演等多项活动。

2019年南城麻姑文化节(周)由江西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南城县委、南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