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减税降费”直通车开进莱锦文创园

2019年04月10日09:51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小字号
原标题:“减税降费”直通车开进莱锦文创园

2019年4月8日,由朝阳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纳税服务科、办公室组成的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团队来到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宣讲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有116家园区运营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政策讲解。

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新政出台的非常快,为了能够及时掌握新政,我们已经参加了2、3场朝阳区税务局举办的减税降费培训会,还观看了“北京朝阳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的减税降费微信直播及微课堂小视频。此次税务干部来到我们文创园区,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完整梳理各项政策,而且针对我们单位的个性政策化问题进行解答,彻底解决了我们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朝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从最新增值税小微企业政策开始讲起,结合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网络中收集到的问题,重点讲解纳税人普遍关心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在场的每个园区运营负责人及企业财务人员在讲解过程中认真听,仔细记。在主讲人讲解完相关政策后,在政策咨询环节各位财务人员非常踊跃,“我想问一下,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那么今年5月31日前的汇算清缴能不能享受这项政策呢?”“请问我们企业2018年有进行研发活动,但是我们不是高新技术企业,也不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那么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吗?” “您好,我们公司要是可以加计抵减,要是当期按照规定调减加计抵减额,形成了负数怎么申报呢?”税务干部们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我们之前已经开展了多场现场培训,每场培训都包括了现场答疑环节,有些问题看似是企业的个性化问题,其实属于共性问题。”货物和劳务税科的何玉霞对记者说道。

“我们各个园区以及园内的企业特别渴望税务部门来给大家做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希望以后能够建立合作机制!” 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