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信美人寿因“相互保”被罚65万

2019年04月13日10: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12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对信美人寿的处罚决定,针对其在保险产品“相互保”运作中存在的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等问题给予罚款处罚。

银保监会表示,经查,信美人寿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信美人寿在“相互保”业务中通过产品参数调整的方式改变了产品费率计算方法以及费率计算所需的基础数据。时任董事长杨帆和时任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曾卓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同时,信美人寿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相互保”业务中向保险消费者传达“相互保”产品依法合规的错误信息,以及第一年参与成员分摊金额仅需一两百元的误导信息。

银保监会决定针对信美人寿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处以罚款40万元;针对信美人寿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行为,处以罚款25万元。

去年10月,蚂蚁金服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联合推出保险产品“相互保”。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下)无需交费就能加入,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参与费用分摊,自身患病则可一次性领取最高30万元的保障金,该产品获得广泛关注。但上线一个多月后,“相互保”突然宣布“脱离保险,转型互助”,调整更名的“相互宝”,定位为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记者 董禹含)

(责编:孝金波、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