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身边事

2019年04月15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办健康证跑了好几趟

  今年初,笔者因找工作,去安徽黄山市屯溪区疾病控制中心办健康证,来回跑了好几趟。

  我在一家食品厂找工作,厂里说要办健康证才能上班,并开了一个证明给我。第二天8点多,我去屯溪疾病控制中心体检,那里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都是来体检的。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一个卡片,我和十几个人没有领到卡片,疾病控制中心就不给体检,因为每日限定体检人数。

  第三天,怕去迟了又轮不上,我一早6点多就去排队,结果看到门口体检的人还是排了老长的队伍,据说有的人凌晨4点多就来排队了。当时天气寒冷,还下着雨,我们就在雨中等待开门。终于要给我发卡片时,工作人员又说我单位证明不行,要我去工商所开证明。

  过了周末,我再去工商所开证明,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又说,只在指定时间开证明,今天开不了。几天下来,食品厂打来电话说已经招到人了,到手的工作机会就因为办健康证拖了好几日给丢了。

  办个健康证变得这么难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重视这一现象,综合施策解决这一问题。

  安徽黄山市 谢光明 

    

  如此诗词采风有些变味

  日前,我收到由一家诗会组委会和杂志社组织的盛典诗词盛会的请柬,说该采风交流论坛于今年4月底举行,“是一次历史性的文化盛会,骚人汇集,值得期待,兹隆重邀请您拨冗出席本次盛会。”

  会议要求“参会作者需缴纳会务费和食宿费等费用共计2580元”,“陪同人员另需收取1600元食宿、旅游参观费用。”另外,与会者还要选购每册318元的获奖作品集、每个390元的帆形水晶奖牌、每尊590元的水晶宝鼎等。如果我偕老伴赴会的话,不含往返车旅费,我们至少要交给“文化盛会”5000元左右。

  近年来,有的文学杂志经常刊登大赛征稿或诗会活动启事,有些要求缴纳数目不小的会务费、食宿费等。笔者查询发现,这类杂志中不少没有国内刊号,但仍利用各种渠道征订、公开出售,并举办全国性的会议与旅游活动。这令许多与会者有上当受骗感。如此诗词采风,似乎变了味儿。 

  江苏南京市 韩 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5日 07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