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2019年04月1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孔祥文、王舒)15日,随着一块高3米、宽2米、重2吨的外墙板高高吊起,稳稳地拼接在墙体上,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中国铁建·玉景阳光”小区开始装配式模块拼装,标志着北京首批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主体结构,2020年交付使用,532个家庭正一步步实现他们的京城“安居梦”。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房地产公司所属北京中实置业公司总经理李继宁介绍,总建设用地面积27130平方米的“中国铁建·玉景阳光”位于北京市西长安街,西四环与西五环之间,邻近地铁1号线玉泉路站。作为北京首批也是石景山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该项目还是北京主城区第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和五环内唯一一个共有产权房。

担负施工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雄安公司玉景阳光项目部经理李峰表示,他们着力把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项目部经多方考察,引进了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技术。“项目装配率最高达60%,质量最大的构件重4.6吨,也是北京主城区最早采用高标准装配式施工技术的共有产权住房。”李峰说,相比传统的现场浇筑方法,装配式施工实现了“五节一环保”,即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节时和保护环境。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