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饶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2019年04月18日1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上饶县税务局牢固树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政治任务”的观念,立即行动,科学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近日,该局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培训,以最新税收政策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进行线上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11期共4576户次纳税人培训,制发宣传手册7000余份,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同时,依托县电视台制作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纳税信用管理、个人所得税改革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四个专题片进行滚动播放,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减费降税咨询服务岗”及“申报绿色通道”,减少办税环节,优化办理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预约办税等制度,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自主办税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有效改善办税拥堵情况;强化规范导税服务,做好办税引导、资料预审、自助辅导、解答咨询、窗口协调等工作。前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江西科翔实业有限公司余会计说,我们作为小微企业,不仅享受了上门服务,还通过绿色窗口快速办理了退税,为税务局的高效热情服务点赞!

为确保新政策精准落地,该局成立专项政策辅导小分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就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放宽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自行申报、扣缴申报、补退税等具体操作流程,帮助纳税人扫除业务不熟练、操作不规范的障碍。(黄爱春 吴媛媛)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