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肌肉起搏器”登陆中国(医疗前沿)

喻京英
2019年04月20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欧洲最大的医疗及美容设备制造商、英国的BTL公司在上海宣布,该公司研发的“美修斯·肌肉起搏器”正式登陆中国。作为首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核准的增肌减脂设备,该仪器被FDA批准用于腹部、臀部和大腿的增肌减脂,将为中国爱美人士带来瘦身体验。

  据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特需部主任崔海燕教授介绍,人体组织大部分是由脂肪(约25%)和肌肉(男性42%/女性36%)构成,而皮下脂肪与人的形体有关。

  当前,年轻人普遍崇尚苗条、追求肌肉线条。许多人因为对自己的体型不满意,而渴望能有一种迅速减少脂肪、增加腹部肌肉的设备。

  肌肉起搏器利用新型高强度聚焦电磁技术,既能减少脂肪还能增加肌肉组织。通过测试发现,在腹部做30分钟治疗,相当于做2万个仰卧起坐,在3个月的测试中,受试者的肌肉增长了16%,而脂肪则减少了19%。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