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带一路”峰会志愿者过生日

2019年04月26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峰会志愿者过生日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当天,约有1000余名志愿者在此上岗服务。中午,趁着志愿服务短暂的休息时间,北京团市委在志愿者之家为20余名在论坛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惊喜,给大家开了个简单而有意义的生日会。

12点左右,设于国家会议中心地下餐厅一隅的志愿者之家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过生日的志愿者和他们的同学欢聚一堂,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有着“一带一路”图案和文字的主题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为这两天过生日的志愿者们送上祝福。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李彦榕说:“我很荣幸能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志愿服务,没想到今天还能在志愿者之家跟同学们一起过生日,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特别开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南照博则表示,今后还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在奉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将有2000余名会议志愿者上岗服务,他们主要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京城机电、金隅集团等企业,服务范围涵盖会务、礼宾、接待、新闻宣传等领域。

志愿者之家的设置,旨在让服务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志愿者们在工作间隙和轮岗的时候能有个舒适的学习、休息和物品存放的空间。记者看到,志愿者之家约有200余平方米,工作区域设有五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打印机,方便进行即时工作安排、打印志愿服务相关资料等,并设有信息栏,可以随时发布各种志愿工作信息。学习区域则摆有桌椅,桌上放着《志愿者工作手册》《2019年重要活动志愿者通用读本》等资料,供大家随时翻阅。

此外,由于前来参会的中外媒体众多,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比较集中,在新闻中心还设有一处更加简洁的志愿者之家,里面的主要设施是置物架和椅子,可供近百名志愿者在工作间隙临时休息,让志愿者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服务。(记者 李宁)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