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西今年重点调降4A级旅游景区票价

2019年04月30日09: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今年重点调降4A级旅游景区票价

去年,江西省36家景区门票实行降价,让广大游客得到实惠。今年,在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等方面,江西省又推出新举措。近日,江西省出台《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行动方案》,提出今年要以降低4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为重点,降低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和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

据了解,按照国家的部署,江西省从去年开始着力破除门票经济,综合施策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景区降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去年国庆假期之前,江西省共有36家景区实行门票降价,其中包括7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体降价幅度在10%至50%之间。在去年的基础上,江西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推动门票价格回归公益性。

据悉,江西省今年将以降低4A级景区门票价格、5A级和部分4A级景区内索道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为重点,按照“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成熟一批、出台一批,降低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和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

江西省各地要在今年内完成辖区内所有国有4A级景区门票价格的成本监审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陆续出台降价政策。同时,各地要重点对5A级景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索道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进行成本监审,剔除不合理成本,降低偏高价格,鼓励4A级景区降低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记者 龚艳平)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