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五一期间北京世园会举办近50场活动展示“魅力北京”

2019年05月01日06: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30日举行的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北京世园会开园后首个亮相的省区市,北京市将于5月1日至3日举办近50场多姿多彩的活动,重点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及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和对外交往成就。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北京日”活动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为主题,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经贸交流合作、专业会议等活动,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促进北京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推动中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5月1日上午,在世园会园区的妫汭剧场将举行“北京日”活动开幕式,300多名中外代表将应邀出席,包括4个国际组织、48个国家和地区、中央机构及北京市相关部门、企业家等各界嘉宾代表。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艺术家们将为观众奉上舞蹈、杂技、歌曲等特色表演。

  5月1日至3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也将在园区举办,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演出团组的100位外国艺术家每天分9个时段演出,包括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为观众呈现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与此同时,“京式旗袍制作技艺”“和香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的展品展示活动也将展开。北京园内还将举办花艺作品展示、中国插花表演等活动。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