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追梦火焰蓝】一条心系火场男友安危的微博留言

2019年05月02日00:0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朱紫阳)4月21日下午,云南省楚雄自治州武定县发窝乡界突发森林火灾,22时40分,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出动55名指战员前往扑救。由于火场形势复杂,扑救困难,昆明森林消防支队加派105人的增援力量赶赴火场。

深山火场 手机信号中断

在此次的灭火作战中,由于山高坡陡林密,火场地点偏僻,在整个灭火作战近45个小时中,手机信号中断,昆明森林消防支队只能通过卫星电话向上级汇报火场一线情况,而160名消防指战员在灭火期间却无法与外界联系。

心系深山火情的微博留言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160余名指战员,抓住天黑前有利战机已将东南线明火全部扑灭,现在就近于安全地域休整。由于火场烟点和断续火线较多,明早伺机再战。”4月22日22:44中国森林消防微博发出了一条关于此次森林火灾灭火作战的情况通报,而在当日23:05,这条微博的一条留言引起了微博工作人员的注意。

“男友失联,要看森森微博知道他怎么样了。”一名参加此次灭火作战的森林消防指战员的女朋友通过在中国森林消防微博留言,获取了火场灭火作战的情况。灭火战斗结束后在车队行驶至有信号区域时,昆明消防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第一时间与家人通过视频或电话的方式报平安。

事后昆明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通过微博联系到了那名消防指战员的女朋友,希望她与她的指战员男朋友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与男朋友都不是张扬的人,但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

记者手记:直至发稿前,记者也未知晓这名被女朋友牵挂了45个小时的森林消防指战员究竟是那160名中的哪一位,但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与其家人亲友的理解与支持,才保障了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