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十四冬”圣火点燃 火炬传递仪式启动

2019年05月02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本报呼和浩特5月1日电 (记者张枨)1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行。据悉,2020年2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

  上午9时30分,圣火采集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五一会址进行,14名蒙古族女孩身着白色蒙古袍,分列于圣火盆两旁,象征着“十四冬”将在内蒙古的银色冬季举行。20名少先队员采集火种,象征着“十四冬”的举办时间为2020年。他们利用太阳能,从采火盆中采集火种并放入火种灯中。

  上午10时许,圣火盆在五一广场被火种灯点燃,火炬点燃后被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张小平,兴安盟站火炬传递开始。31名火炬手在乌兰浩特市区传递火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内蒙古正式进入“十四冬”时间,火炬将从兴安盟出发,由西向东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12个盟市传递。

  本次圣火采集传递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承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兴安盟行政公署协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2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