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建议

2019年05月06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密织防溺水安全网

  随着气温回升,防范少年儿童因玩水意外溺亡,需要多方努力,织就一张“安全网”。

  学校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引导孩子远离危险水域,普及求生和施救常识,并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监管工作,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组织家长一起学习相关知识。许多溺水事件是在学校之外发生的,所以家长也应该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水坑、水塘多的农村地区,更不能对孩子的去向不管不问。

  社会各方应尽到责任,修补安全短板。比如一些临时开挖的水坑水塘在用完后能被及时填埋,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牌等。如果留守儿童能得到妥善监护,中小学生溺亡事故也许会大大减少。提醒多方努力,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快乐的夏天。

  陕西咸阳市 周荣光

     

  道路硬化不忘保树护绿

  在实施农村道路硬化的工程中,有的村子把路两侧原有的各种大树、老树一律铲掉,没有预留树坑和花草空地,也没有适时进行树木补植。有些村干部说,绿化美化无关紧要,以后再搞也不迟,笔者则认为,不能让绿树成荫的原生态美景离我们远去!

  毋庸置疑,农村道路硬化是惠民工程,但在落实的过程中不可顾此失彼,解决了交通不便的老问题,却制造出绿化不足的新问题。笔者认为,在推进乡村道路建设的同时,应该兼顾生态环境建设,要搞好规划设计、统筹安排,尽量保护树木,搞好绿化。这样,才能既让农民朋友的通行条件得以改善,又把绿色、美丽的乡村环境呵护好。 

  河北唐山市 许贵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6日 07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