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平凡岗位,演绎“不平凡”

2019年05月10日10:14 |
小字号

车玉兰,高级工程师,公司专业带头人。参加工作20年来,她始终扎根信息通信第一线,负责完成了公司用电管理信息系统、电力信息集中集成、局域网建设、SG-ERP、生产系统等14个重大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推广。参与省公司用电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并在全省推广应用。主持完成公司首套门户网站建设,所设计的阳光管理平台被省公司认可。负责完成公司目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荣获省公司管理创新三等奖。

她注重利用新技术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难题,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创新。先后为公司解决信通专业难题11起,多项技术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其率领团队研发的“基于OpenStack技术的云集成平台”,荣获省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其自主研发的新型太阳能便携式电力通信电源箱,荣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一等奖、省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并入围江苏省2017年度十大科技创新成果网络评选。2018年,其自主研发的架空光缆智能巡检装置,提升了架空光缆巡检效率,荣获省公司青创赛银奖、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网公司青创赛初赛。

作为专业技术带头人,车玉兰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20年间,她为公司干部员工举办专业培训2126人次,为新入职大学生、公司员工开展信息安全、信息系统应用培训562人次。作为公司兼职培训师、兼职教师,先后为公司员工举办4期高级工计算机专业知识培训,个人被评为优秀兼职教师、业务能手,很好带动了信息专业的发展。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