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架试飞航班降落,大兴机场航站楼设6个A380停机位

2019年05月13日10:0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架试飞航班降落,大兴机场航站楼设6个A380停机位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5月13日)上午9时30分,首架试飞飞机南航A380平稳降落在大兴机场。

  首架试飞航班主试飞机组由南航四名机长和一名资深副驾驶组成。机长们均具有丰富的飞行经历,担任机长15年以上,平均飞行时间17000小时以上。执行本次试飞任务的B-6138是南航于2012年2月27日从空客公司引进的A380-841机型飞机,目前已累计飞行超过4000起落、22000飞行小时。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匹配A380机型的运行,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共设置了6个与A380巨大身型相匹配的停机位,各停机位专门为A380三个舱门设计了不同高度的对接廊桥,可连接A380飞机的下舱左一、左二门和上舱的左一门,让旅客能够分层快速登离机。

  此前,民航华北空管局新闻发言人、大兴空管中心副主任颜晓东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真机验证飞行应该使用这个机场未来要飞的最大机型和这个机场将来最常飞的机型,这是国际通行惯例。因此,大兴机场试飞使用了A380、B747-8,“这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了,另外A350、B787的机队规模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非常大,所以这两个机型也都参与验证飞行。”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吕银玲

  校对 李世辉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