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去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5万亿

2019年05月1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银川5月13日电 (记者王政)“初步测算,2018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同比增长超过11%,约为GDP增速的2倍,在最终消费中占比超过10%。”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上说,当前,中国信息消费领域创新活跃,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线上线下融合日益深入,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中国信息消费发展呈现五大新特征:一是信息消费需求强劲释放,是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新兴消费领域。二是创新生态日益成熟,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主流消费方式。三是新兴信息消费群体加速崛起,“90后”年轻消费力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四是支撑能力大幅提升,高速的信息基础设施、便捷的智慧物流和移动支付为信息消费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是共享付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享经济更加规范有序发展,视频、音乐、游戏、教育等领域的付费模式加速兴起。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