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淮河防总——

淮河流域局地洪涝可能性大

2019年05月15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蚌埠5月14日电  (记者游仪)14日,水利部、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淮河防总2019年工作会议。据预测,今年淮河流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局地发生洪涝的可能性较大。“2007年后,淮河已有11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介绍,从洪水发生历史规律看,淮河流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不断增大。

  预计淮河流域2019年主汛期(6—8月)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除西北部降水偏少外,其余大部降水偏多。受暴雨和台风影响,沂蒙山区以及伏牛山区、桐柏山区和大别山区局部出现山洪地质灾害的概率增大,需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肖幼表示,既要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各类防洪工程的行政、技术和巡查责任人,实现防汛抗旱责任制的全面覆盖;又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水旱灾害防御措施,重点对水库安全度汛、险工隐患、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本版制图: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5日 1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