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标宣贯会在京召开

2019年05月17日19:3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陈孟)昨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以下简称“等保2.0标准”)宣贯会在北京召开。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党委书记王瑛玮在致辞中表示,“这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步入新时代。”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进入2.0时代,等级保护对象范围在传统系统的基础上扩大到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对等级保护制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何朝曦发表了题为《全情投入,践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的主题演讲,从企业角度出发,阐述了等保2.0标准发布的意义、推广和落地中的企业责任以及近年来深信服在推广落实等保2.0标准方面的努力与成果。

据悉,此次新发布的等保2.0标准,更加突出技术思维和立体防范,在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控以及精准防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通过强化一个中心、三层防护的安全保护体系,旨在进一步指导各单位、各部门整体提升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发挥维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的关键基础性作用。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