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交管整治“僵尸车” 俩小时拖走5辆

全市“僵尸车”完成清理逾七成

2019年05月19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交管部门清理“僵尸车”

  长期占用公共空间和有限停车资源的“僵尸车”,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还有很多安全隐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僵尸车”痼疾顽症问题,自3月21日以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联合交通、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并充分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全面开展专项清理行动。5月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跟随丰台交通支队民警来到芳城园一区小区,对此处的5辆“僵尸车”进行清理。

  方庄大队大队长邢兵介绍,芳城园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停车位规划有限,“僵尸车”的存在无疑加重了停车位紧张的情况。交管部门在前期已与街道等联手建立了台账,其中属于方庄的“僵尸车”共有68辆,已清理20辆,其余将在下周陆续清理完毕。

  在小区北侧的道路上,一辆河北牌照、装满废品的面包车十分碍眼,厚厚的灰尘几乎让人看不出它原本的红色车漆。据居民介绍,这辆车至少已经停在此处三四年了。民警经前期核查,发现此车已达到报废标准,于是将这辆车直接清理,运送至社区规定的停车场,同时通知车主前来认领并报废。

  在不到两小时时间内,这支由民警、城管、社区、物业等30余人组成的队伍还清理了小区内另外四辆“僵尸车”。其中,一辆从2006年后就未再年检的奔驰轿车在被叉车抬起的一瞬间,车底扬起的灰尘令围观的居民大声惊呼。

  据悉,截至5月18日15时,全市摸排上账的2332辆“僵尸车”已完成清理1685辆,完成清理逾七成。

  为强力推进“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市公安交管等部门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了四种渠道加强对“僵尸车”的摸排,一是交警、协管员队伍,依托日常巡逻岗位,对全区道路范围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摸排;二是城管巡逻队伍,依托街道综合治理、城管执法队巡防机制,对属地街道公共空间、居民小区等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摸排;三是组织和社区居家委会及社区党员队伍,对社区内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摸排;四是组织停车管理员队伍,对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摸排。

  文并摄/本报记者 赵加琪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