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巴中出台2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不行 就给差评

2019年05月2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宋豪新)“两个村没协调好,导致项目建设滞后,我负主要责任,立马整改,限期完成。”在四川省巴中市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现场,对评委给出的差评,巴中市某部门“一把手”如坐针毡。

为创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巴中市出台《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办法(试行)》,每季度随机抽选企业代表5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5名、市民代表10名、个体工商业者10名共100名评委,通过现场集中无记名打分的方式,对全市36个市直部门(单位)营商环境进行评价。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法治、政策、市场、人文等六大方面,评价结果分“好”“较好”“一般”和“差”4个等次,并将评价结果纳入单位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我们要通过民主监督方式,倒逼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巴中市市长何平说。

据介绍,巴中市还先后出台了《全市48户重点民营企业“一企一策”帮扶工作方案》《巴中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围绕创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惠企的市场环境、优惠开放的投资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重商的社会环境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全程网上办”“企业宁静日”等20条措施,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要想把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只有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说。统计显示,2018年巴中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8%,今年以来,“全程网上办”已连续10周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第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8日 11 版)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