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30个省份启动实施方案

2019年05月2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严冰、史静远、王璐瑶)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5月27日,北京、天津、河北等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其中河北、山西等11个省份已制定ETC推广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部署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等四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时间要求和责任单位,为开展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提供了遵循。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为落实好方案,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作战总方案》,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打响了攻坚战。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