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以太极会宾朋 第八届“白云杯”太极拳展演举行 

2019年05月2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郑明玥)“太极拳就是要去感受劲力以及身体的听劲”,台上,太极高手讲解演示着动作要领,台下,观众们认真揣摩学习。5月29日,月坛街道在北京白云观举行了第八届“白云杯”太极拳(械)邀请赛汇报展演活动。

今年“白云杯”太极拳(械)邀请赛的主题是“心系中国梦 传承太极魂”。由北京各区、各街道及单位、学校太极爱好者共同参与。活动旨在传承太极文化、普及全民健身运动。8年来,“白云杯”太极邀请赛已成为广大拳友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

展演活动中,邀请赛的获奖队伍进行表演,来自北京白云观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蒋嘉棕、杨氏太极第六代传人罗子真、北京市第44中学的少年太极爱好者、月坛太极拳爱好者以及国际武术节武术套路大奖赛太极拳、剑冠军——陈式太极拳传人王晓君的精彩演出。同时,为了增强太极文化的专业性,王晓君还与太极爱好者交流、示范太极拳练习要领,传播太极经典。

月坛街道“一街一品”体育品牌项目——“白云杯”太极邀请赛,以太极会宾朋,推动了地区太极健身运动的发展。据主办方介绍,“白云杯”作为重要的太极交流平台会持续举办下去,希望借此平台让更多的人把握住传统太极文化的核心,并加以继承发扬。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